原标题:冷空气来袭 江城开启降雨降温模式

  随着冷空气南下,昨日江城开启了降雨降温模式。预计雨水今日转弱,但气温全面下降到14-16℃。明日起天气转好,高温有所恢复,但最低温依然低迷,最低降至10℃。

  近期冷空气活跃,气温起起伏伏,北京、哈尔滨、长春、天津、济南、郑州等城市纷纷创下今年入秋后气温新低。昨日冷空气抵达我市,冷暖空气交汇带来全天降雨,白天气温随着雨水和风力逐步下降,截至昨日下午15时,市区气温19.9℃,而早晨最低温16.3℃。此次冷空气攻势较强,昨日夜里我市中雨,今日白天我市仍有小雨,最低气温14℃,白天最高温仅16℃。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雨水渐止转阴天,明天我市多云到阴,晨间最低温将降至12℃。接下来的一周,我市天气总体较好,高温逐渐恢复到20℃左右,但低温较低,预计22日将至10℃。

  具体预报:今日小雨,14-16℃;17日多云到阴,12-20℃;18日多云到阴,14-19℃;19日多云,13-21℃;20日多云,12-21℃;21日,阴天,15-20℃;22日晴到多云,10-20℃。

  前几日我市还阳光明媚,高温在25℃左右,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市民要注意多添衣服,被子也要换厚点的。气温下降也要预防流感高发,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少到人群密集处活动。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