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11月底将完成征迁 合肥畅通二环工程提速

  人民网合肥10月15日电(杨赛君)金寨路与南二环路交口,早晚高峰期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10月15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获悉,这种局面将很快得到改善。合肥畅通二环工程西南环部分取得重大进展,工程征迁有望于11月底完成。

  合肥二环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42.05公里,其中西二环长约7.93公里,北二环长约14.52公里,南二环长约12.6公里,东二环长约7公里。其中,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备受市民关注,本次畅通二环改造项目为西南环的金寨路、合作化路、宿松路三大节点,总投资约40亿元。对于畅通二环布局来说,西南环工程无疑是十分难啃的一块“骨头”,征迁改造建设难度充满挑战性。

  “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涉及常青街道仰光、竹西、姚公、金寨南路、凌大塘等5个社区560户、7万平方米(线内)征迁面积。”据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传富介绍,作为工程建设主战场,包河区早在7月份就率先启动了房屋摸底、入户调查及补偿安置方案制定等工作。

  8月5日,合肥市成立建设指挥部并召开第一次启动会,正式吹响了建设号角。8月7日凌晨,常青街道组织工程机械对南二环路与西递路交口的三幢民房共计1500平米进行集中拆除——这标志着包河区率先在合肥市砸下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征迁“第一锤”。随着动迁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拆迁政策的宣传到位,越来越多的居民交房,主动为城市大建设“让路”。伯爵假日酒店(原万豪酒店)系西南环辖区单体最大的拆迁建筑物,曾作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接到社区动员后,该酒店负责人积极配合,主动进行门窗拆除。

  截至目前,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已征迁435户,5.44万平方米,下剩125户,1.5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阊水路、合作化南路、南屏路、轨道交通五号线三棉、竹苑小区等红线内征迁任务,整体征迁任务有望于11月底完成,比规划时间提早一个月。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