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歙县经开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歙县经开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的有效抓手,抢抓入秋晴好天气“项目建设黄金期”,紧抓大项目,有效调动各类投资主体的积极性,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发力冲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着力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在歙县经开发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配套基地设施的施工现场,只见100多名建设者分班组各司其职,项目核心的标准化厂房二期工程已经初现雏形。歙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项目主要包括道路新建改建工程、开发区标准化厂房二期等园区配套公共设施。标准化厂房二期工程包括厂房、综合楼及室外附属工程,2020年4月份开始动工建设。“我们每天会保证140多人现场施工,确保2021年8月份完成所有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负责人表示。

  着力服务企业投资项目。黄山市保尔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较早入驻县经济开发区的一家企业,早在2007年便在县经济开发区一期投资兴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连续两年荣膺县经济开发区亩均税收十强企业,被评为全县优秀民营企业。从2018年开始,公司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随着产能需求的增长,公司在经开区管委会服务支持下,在二期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26000吨PVC装饰材料项目,主要产品包括门板、门套线、踢脚线、波纹板以及其它装饰材料等。在二期施工工地,施工面有3.3万平方米,共分成四大块,综合楼和一、二、三号厂房正在施工中,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9月15日开工以来,每天均有百人以上施工,力争2020年底完成工程量的60%。黄山市保尔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秀望说:“2020年虽然经历了疫情和7月份的灾情,但是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快速恢复生产,这也提升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厂区建设计划2021年上半年完成,届时进入试投产的阶段。”

  1-9月歙县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1.4亿元,同比增7.7%,其中:技改项目完成投资6.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18.3%;重点项目21个,完成投资8.1亿元。(凌志利 凌新宏)(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