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菊花开在村民心坎上

  清晨的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位李村被菊花的清香包围着,距离村部不远的一片菊花地里,几十位勤劳的村民们已经开始采摘菊花了,71岁的脱贫户孙成兰也在其中。

  孙成兰家有四口人,因为儿子去世,她和老伴带着17岁的孙子和14岁的孙女生活,政府为两个孩子发放了每年一万多元的孤儿救助,并向他们家发放了其他各种补贴,使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我就盼着两个孩子都能考上好的大学,我们的日子就更有奔头了!”不仅孙成兰觉得日子有奔头,如今,位李村人们的生活,就和这满地的菊花一样灿烂,大家都觉得有奔头。

  “他们在我们基地采摘菊花,手快的一天可以挣200块钱左右。”田永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永军介绍,他们合作社在位李村流转了1500多亩土地种植菊花等中药材,其中菊花200多亩。菊花鼓了他们的口袋,也鼓了村民的口袋。

  十河镇位李村有1835户6320人,曾是谯城区重点贫困村,初始贫困户220户496人,如今已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目标。该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邵利明告诉记者,位李村按照“一村一品”的定位,正在打造“亳菊”基地,给企业和村民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勤利)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