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米深窨井“张开嘴” 八旬老人找厕所被“吞”

  路边窨井缺失井盖导致人员陷落受伤已非个案。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日前该支队接到报警称,一位老人摔进了弋江桥北一处较深的窨井,急等救援。

  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迅速出动,赶到位于弋江桥北侧环城东路附近一处工地,事发窨井就位于该工地上。消防员发现,一名老人坐在直径约1米,深约5米的窨井中,好在井中没有水,老人意识比较清醒。消防员将头盔和安全腰带有序稳固地系在安全绳上放到井下,同时也把单杠梯放到井中。

  消防员引导老人系好头盔和腰带,待老人固定好后,消防员准备利用安全绳合力将老人拉上来。不过,老人担心在被拉上来的过程中自己的鞋子会丢失,一直不愿意上来。经过消防员一番安抚才答应。最终通过消防员合力将他慢慢地拉出井外,被救护车送医治疗。

  据了解,老人有80余岁,当日是在找地方上厕所的过程中,自己一时没注意到,才落入这口没有井盖的窨井。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