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10月11日,黄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根据普查方案总体安排和统一部署,全市近7000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统一着装、佩戴普查员证,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电子信息采集的方式,地毯式摸底全市人口信息。此项工作将持续至10月31日,摸底工作结束后正式开始入户登记。

  摸底阶段,普查员向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询问住户选择哪种登记方式,告知入户登记需要提供的信息资料及相关安排,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对于选择参加互联网自主填报的住户,普查员及时提供该住户使用的帐号信息,讲解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指导住户于11月5日晚24时前完成上报。

  此外,普查员通过实地走访,在熟悉普查小区环境,明确边界范围和建筑物分布的基础上,绘制《普查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按要求每日上报摸底数据,为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提供基本条件。

  本次摸底数据,住户提供的信息会经加密处理后直接实时上传至国务院人普办,杜绝中间环节可能受到的人为干扰,严格数据使用和管理流程,对普查对象提供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来源:黄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