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比赛淮北赛点开赛 亮出“金刚钻” 赛场见高下

  淮北新闻网讯 10月10日上午,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赛点开赛。来自全省的17支代表队、100余名选手在网络空间安全、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等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一展风采。

  亮出“金刚钻”,赛场见高下。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埋头攻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充分展现了各自在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工业产品数字建模及设计加工等方面的综合实践能力,整个赛场气氛紧张而有序。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校长李军告诉记者,该校自2016年开始承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来,做到零失误、零投诉,得到了赛事主办方的高度评价。“我们通过技能大赛这一平台,展示技能、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检验了学生的学业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弘扬传承了工匠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及专业技术能力,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在组织安排、技术保障、后勤保障、环境布置等方面精心准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为参赛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承办。活动旨在加快构建现代职教体系,贯彻落实《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方位展示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产教融合,更好地为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记者 詹岩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