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同创新网络工作会在合肥举行

  9月15日,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同创新网络工作会议在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上海、合肥、苏州、杭州、宁波等五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行动计划。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要素,“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当前,人力资源的协作正在成为长三角地区的共同选择。2019年底,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五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上海正式启动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同创新网络。该协同创新网络具有六大功能及两大载体。即实现服务经验交流、运营信息发布、资源要素共享、企业创新推广、产业融合对接、建设发展研究六大功能,以及协同创新共享空间和协同创新信息平台两个载体。

  会议现场,五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围绕协同创新网络进行交流分享,共同商讨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行动计划并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开展园区管理服务的互联互通。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专委会主任王光荣认为,五家园区联手在优化人才配置方面可以大有作为。“比如如何为当地产业招聘合适的人才,如何促进优秀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产业园协同创新网络可以发挥平台、网络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为区域的科技创新、经济转型升级及社会发展都是重要的要素推动。”

  据悉,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合肥经开区,自2019年11月23号开园运营以来,其充分发挥园区产业集聚、服务齐全、功能完备的独特优势,以稳就业为主线,推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19号以来,在制造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产业园的人力资源企业同步复工,一个月内帮助制造业企业紧急招工19310人,通过“共享用工”解决人员上岗2344人。同时,开展以线上专场招聘为主的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发动了安徽全省7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149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招聘岗位数6.3万个,参加招聘人员17.2万人, 达成初步意向人数25736人。(杨赛君 姚岚 吴磊)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