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稳企业保就业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市场主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尤其是作为推动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关键引擎的制造业企业。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交出优异“成绩单”。据统计,1-8月份,累计为1935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0.29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发放占比超过50%。

  不断释放政策“红利”

  在今年年初,该行明确提出,以中小微企业为支持重点,通过单列信贷计划等方式,充分保障信贷资源投入,全面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发展,重点支持地方特色产业、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在信贷资源倾斜基础上,持续推进减费让利,推动融资成本下降,今年1-8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较上年降低68BP,同时免收助贷环节相关费用,如客户在申请贷款涉及的评估、登记等费用均由银行统一支付。

  量身打造信贷产品

  受疫情和灾情双重影响,企业经营压力持续加大,资金需求随之增加,但受制于抵押物短缺,银行授信难上加难。该行遵照“特事特办”原则,优化信贷产品要素,创新开展弱担保及信用贷款业务,相继推出小微易贷、邮包贷、上市贷、信用易贷等信用产品,文化旅游贷、排污贷以及与省科技担保公司合作的科技贷等弱担保业务。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推广“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等全流程线上产品。近期,正积极对接某大数据公司,拟推进双方在企业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合作。

  服务质效再进一步

  作为企业客户,银行服务质效至关重要,优质的银行服务,让企业发展“如虎添翼”。为此,该行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加强金融科技应用,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实施信贷限时考核,开通民营企业绿色通道,推动贷款客户“最多跑一次”等举措。除信贷服务外,该行还为企业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整合行内资源,通过条线联动,为企业客户提供集资产、负债、中间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从企业到员工,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为企业进出口结算、贸易融资等需求提供服务。

  随着各类平台搭建,银行服务广度不断拓宽。今年以来,该行已联合各级政府部门召开对接会、“送贷下乡”活动20余场,推进“大走访”活动,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核心企业、城市商圈”,拓宽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乡镇网点的作用,打通乡镇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潘祯祥 黄酉寅)

  (责任编辑:李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