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牛!连续20万次弯折 不破损超薄柔性玻璃“出炉”

  星报讯 9月7日下午,中建材玻璃院30微米可折叠柔性玻璃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在彭寿院士挂帅指导下,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利用自身在超薄玻璃的科研攻关和产业化能力,整合旗下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蚌埠光电材料、凯盛科技股份等企业单位的技术优势,组建柔性玻璃联合实验室,经过1年多时间的持续艰辛攻关,2020年8月成功自主开发出30~70微米厚度的主流规格超薄柔性玻璃,弯折半径小于1.5毫米,实现产品连续20万次弯折不破损,主要性能指标和参数处于中国第一、国际领先的水平,目前该产品正在国内知名手机厂商进行测试认证。

  据悉,这项成果是凯盛科技集团继2018年量产世界最薄0.12mm超薄触控玻璃,2019年下线自主开发的中国首片8.5代液晶玻璃基板后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对保障中国信息显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获悉,蚌埠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两个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于2017年7月1日开始实施,包括支持“三重一创”建设、支持创新型城市建设、支持制造强市建设、支持技工大市建设、支持人才高地建设五大方面内容,共计50条政策实施。围绕扶持企业创新发展,每年蚌埠市财政安排扶持资金2亿元以上,现已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蚌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