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三个结合” 强力推进森林抚育工作

  宣城市在生态建设领域中扎实做好“保稳定”和“保发展”工作,截止到5月底,全市共完成年度森林抚育71.92万亩,省级任务完成率98.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宣城市根据地方竹林、山核桃、绿化苗木三大林业特色,充分发挥经营主体能动性,针对性做好“三个结合”,强力推进森林抚育工作。一是结合可持续经营抓好竹林抚育。为克服前期疫情影响,3月下旬起抢抓时机,积极做好宣传,结合林农竹林复工采笋,推动笋用林和笋竹两用林的抚育、挖兜、施肥等工作,引导林农强化持续经营理念开展竹林抚育。目前全市竹林抚育面积近20万亩;二是结合效益提升抓山核桃抚育。为进一步提高天目山区“致富果”——山核桃的效益,一方面落实抚育常规措施,确保经营紧跟时节。宁国市积极做好割灌除草和施肥的综合抚育,目前全市54.9万亩山核桃已完成近20万亩的抚育。另一方面试点生态综合抚育经营,提高生态经济效益。绩溪县荆州乡在山核桃林下套种茶叶等低矮经济林,通过复合抚育经营,提高单位面积山核桃林地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三是结合主体需求抓绿化苗木抚育。今年宣城市紧盯经营主体需求,强化疫情期间与绿化苗木企业大户之间建立的良好互动关系,在劳动力、肥料及物资运输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森林抚育相关服务,督促绿化苗木类企业大户做好抚育管理。目前,全市各类绿化苗木类经营主体抚育面积约15万亩。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