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失踪两年 两省警方合作将其送回家

  8月8日记者从安徽萧县警方获悉,在萧县警方和徐州警方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帮助在外流浪两年的尹某回归家庭。时隔两年,一家人终于再次团聚,给这场寻亲之路增加了一个完美的落幕。

  据了解,8月5日下午4时许,徐州火花派出所民警及火花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十余人来到萧县公安局刘套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反映了一个情况:在徐州火花社区有一流浪妇女,存在智力缺陷,面对他人询问,只能简单重复张集、刘套等字眼,当地警方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开展工作多日,但均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因此希望刘套派出所能够协助寻找该女子的家人。

  接到协查请求后,民警立即按照对方提供的线索开展工作,在警民工作联系群内发布该妇女的外貌信息,对群内人员进行大范围调查寻访。在所有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刚刚发布仅仅六分钟,就迎来了好消息。在刘套镇赵楼警民工作联系群内有群众反馈:该妇女叫尹某,已经走失两年有余。

  得知这一消息,值班民警立即带队,与徐州警方一起赶到了刘套镇赵楼行政村,在该村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了尹某家人的住处。当失踪两年多的尹某再次出现时,其家人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尹某的母亲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眼中饱含泪水,反复地重复着一句话:谢谢!

  据了解,尹某的父母早年离婚,其随母生活。尹某结婚后因感情不和,与丈夫离婚,导致尹某大受刺激,在一次外出走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这两年多时间里,尹某的母亲、弟弟多次寻找未果,即使一无所获也始终没有放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