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经济开发区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努力促进项目服务建设再上新台阶。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登安徽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三十强。

  提升服务项目效能,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据悉,濉溪经开区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全力提升服务环境,对园区内新入驻企业推行服务承诺制,全程代办,限时办结。同时,园区在办理前期证件中推行“容缺”机制,编制 “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缩短项目时间,提升办事效率。目前该园区正深入开展“抓整改、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高效服务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破解要素瓶颈,提升项目转化率。

  破解土地瓶颈制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濉溪经开区积极做好征地报批工作,优先确保重大项目的用地指标。园区加快“腾笼换鸟”,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盘活低效闲置土地。该园区还建立了僵尸企业项目库,一企一档,联合法院、税务、财政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对僵尸企业进行收储。

  目前,濉溪经开区内僵尸企业在谈10家,已完成评估8家,今年将完成收储土地400亩以上,从而破解企业资金瓶颈制约,完善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督促在建项目开工建设,解决企业难题

  据统计,目前濉溪经开区在建项目 25 个,续建项目12个,近期拟开工项目13个。为了支持项目建设,濉溪经开区给每个项目安排包保服务员,了解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及时上报,及时协调解决。今年以来,为加强电商园的管理,该园区又对电商园内35家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分类指导服务,促进电商园良性运转。

  完善开发区软硬件环境,加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

  濉溪经开区明确了对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的项目,给予投资补助、用地保障、贡献奖励、金融等政策支持。对成功引进项目落户的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和个人,按项目固定资产(厂房、设备)实际完成投资额给予奖励,成立政策兑现初审小组,对企业服务实现了有序、严谨、高效,目前已审核30余家的项目政策申请。

  倾心帮扶企业应对疫情,加速复工复产

  疫情以来,濉溪经开区对所有复工企业实施地毯式全覆盖疫情防控指导,投资服务中心联合濉溪县卫生计生监督局、县疾控中心对区内12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园区已对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市外来淮人员的核酸检测,进行了18批次,94家企业,共计1421名人名外来复工人员的采样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有力地促进了复工复产。(高丹青)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站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