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战高温斗酷暑 武警官兵为防洪墙“减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长江流域水位逐渐回落,防汛抗洪压力得到缓解。近日,在铜陵市枞阳县正大街长河上码头,500余名跨区增援的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抗洪官兵顶着高温酷暑,分批次轮流卸载袋装土(沙)子梗和支撑,持续为防洪墙“减负”。截至8月5日,武警官兵已为防洪墙卸载2000余米,子堤沙包6800余个。

  由于长河水位减退,枞阳县防洪墙内外承载压力失衡,加之长时间浸泡水中,堤坝土质开始松软,随时可能突发坍塌险情。炎炎烈日下,武警蚌埠支队官兵力拆子堤、清扫道路,帮助驻地灾后重建。

  “臭味熏天,难以忍受!”连续大暴雨致使墙外道路积水过多,子堤沙袋不同程度泡在水中,持续高温下沙袋溃烂严重,发出浓浓异味。卸最高的子堤就得搬最沉最脏的沙袋。

  支队加强一线领导指挥,科学避过高温时间段,合理编配战斗小组,轮流上阵、集中火力,最大化催生战斗力。

  “跟我上,让我来!”战场上划分党小组任务区域,把党旗插在最高处,组织广大党员冲在最前沿,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为克服官兵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支队通过组织战地文化节目大比拼、播放励志军旅歌曲、开展“主席思想我分享”等活动,凝聚战斗力、鼓舞军心士气。针对任务中保障工作,科学调剂搭配伙食,特制清凉饮品降温消暑,医疗卫勤跟进一线,全力为防洪墙“减负”保驾护航。(李程辉 记者 徐慧冬)

截至8月5日,武警官兵已为防洪墙卸载2000余米,子堤沙包6800余个截至8月5日,武警官兵已为防洪墙卸载2000余米,子堤沙包6800余个
沙袋既脏且沉,散发着臭味沙袋既脏且沉,散发着臭味
武警官兵正在搬运沙袋、为防洪墙“减负”武警官兵正在搬运沙袋、为防洪墙“减负”
炎炎烈日下,武警蚌埠支队官兵力拆子堤、清扫道路,帮助驻地灾后重建炎炎烈日下,武警蚌埠支队官兵力拆子堤、清扫道路,帮助驻地灾后重建
一位武警官兵在任务间隙降温消暑一位武警官兵在任务间隙降温消暑
在铜陵市枞阳县正大街长河上码头,500余名跨区增援的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抗洪官兵顶着高温酷暑,分批次轮流卸载袋装土(沙)子梗和支撑,持续为防洪墙“减负”在铜陵市枞阳县正大街长河上码头,500余名跨区增援的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抗洪官兵顶着高温酷暑,分批次轮流卸载袋装土(沙)子梗和支撑,持续为防洪墙“减负”
支队加强一线领导指挥,科学避过高温时间段,合理编配战斗小组,轮流上阵、集中火力,最大化催生战斗力支队加强一线领导指挥,科学避过高温时间段,合理编配战斗小组,轮流上阵、集中火力,最大化催生战斗力
子堤沙袋不同程度泡在水中,持续高温下沙袋溃烂严重,发出浓浓异味。卸最高的子堤就得搬最沉最脏的沙袋子堤沙袋不同程度泡在水中,持续高温下沙袋溃烂严重,发出浓浓异味。卸最高的子堤就得搬最沉最脏的沙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