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村民自发为抗洪官兵送去1000个鸡蛋

当地百姓自发为抗洪官兵送去1000个鸡蛋当地百姓自发为抗洪官兵送去1000个鸡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6日7:30,东部战区陆军73091部队86分队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冒雨出击,到安徽芜湖水家楼附近堤坝边执行抗洪任务。他们不知道的是,此时有无数枚刚刚出锅的鸡蛋,准备运往他们即将抵达的战场。

  据记者了解,部队官兵连日来舍生忘死、奋战抗洪一线,给附近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当地的大婶告诉记者,看着年轻的战士们昼夜奋战,她很是心疼,几次给他们送鸡蛋都被谢绝了。所以今天组织起村里面的姐妹们一起来送鸡蛋。

  战士们在前线以命涉险、全力抗洪,她们在后方默默支援,连夜烧火煮鸡蛋。风平浪静背后,总有人负重前行,而负重人的身后,亦有温暖的力量支撑。

  一千多颗鸡蛋,传递着军民鱼水情,承载着村民希望官兵们平安的心愿。(通讯员 李浩东 王鼎瑜 罗梅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