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拉着家常 等着亲人回家 81岁老太的安置点生活

 安置点的临时床铺 安置点的临时床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3日上午8时,长江东流站水位达20.2米,池州市东至县东流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七里湖圩圩内人员转移调度令,鸣锣为号,全员转移。接到通知后,桥东回民村两委立即全员行动,挨家挨户敲门劝说,带领全村141名村民转移至安置点——东流中心小学。

  撤离后,村民们安置的怎么样?7月14日上午,记者在安置点遇到了81岁的老太马秀云。马老太告诉记者,当通知发布时,她的大儿子种粮大户谭金华作为抗洪抢险队员正坚守在防汛一线,谭金华通知弟弟谭金贵立即赶回家中,将老母亲送到了东流中心小学。

  记者见到马老太时,她正在中心小学二楼一间教室改成的临时安置点内打扫卫生,见到记者到来,老人家非常热情。马老太表示,目前,她和家人都被安置在了这个教室里,这里地势较高,窗户对开之后,房间里十分凉快。除了住的舒适,在安置点每餐饭也都是当地政府提供的。“为了照顾这里老人家比较多,菜做的都比较清淡,考虑的很周到。”

  据安置点工作人员桥东回民村村两委成员徐起芳表示,由于考虑到村里有大量回民,所以每顿饭安排两荤两素,荤菜一般都是鸡鸭和鱼干。除此之外,安置点还安排了卫生员驻点,每天进行消杀工作,确保安置点的卫生安全。教学楼总共四层,村民们都被安置在了2层及以上,工作人员则安排在1层。“安置点老人比较多,考虑到一层有点潮湿,对老人家身体不好。”

  在采访中,边聊边扫地的马老太笑着告诉记者,安置点和家里的环境也差不多,自己要把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和邻居拉着家常,等着家人从防汛一线回来。(胡晓梦 记者 张毅璞 王兆)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