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考预计7月23日划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并公布成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7月12日至20日为高考正式阅卷阶段,7月21日、22日为统分合成阶段,预计于7月23日划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并公布高考成绩。

  目前,安徽省高考全面进入网上评卷阶段,据了解,今年高考的网上评卷工作继续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共同承担。其中语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英语、数学科目的非选择题评卷分别由安大、安师大、安农大和安建大承担,答题卡扫描、各科目选择题的评分以及统分合成由省考试院承担。据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省共遴选了阅卷教师2600多人,其中,来自一线中学教师的评卷人员占比超过70%,且阅卷前都严格进行了培训和划定评卷标准。

  据悉,今年安徽省高考主观题的评分依旧实行“双评制”,每一道题至少由两位阅卷老师打分。在正式评卷中,由专家组进行严格的过程把控,既不会“前松后紧”也不会“前紧后松”,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今年安徽还有一位盲人高考生,为了妥善安排这位高考生能顺利应考和试卷评阅,省考试院按需求为他设置了单人考场,并安排专人将这位考生的答卷翻译成阅卷老师们能看懂的文字,再进行答卷评阅。

  为了做好评卷录取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事务均选择在通风条件、办公及卫生条件较好的场所进行,实行封闭式管理。记者了解到,评卷录取现场和食宿地点均要设立医疗服务站,派驻相应的医务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加强卫生消毒。并实行分餐制,定期对食宿地点、交通工具进行消毒,保障评卷和录取人员健康安全,确保评卷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