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随着安徽歙县高考最后一门数学补考结束,经历一波三折的考生终于完成任务。考生出场时,校门口的武警官兵与他们击掌相庆。考生集体向官兵鞠躬致谢!高考结束了,一起来回顾歙县这场不平凡的高考!

  7月7日上午,安徽歙县高考语文因暴雨取消!延期进行

  安徽歙 [shè]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表示,截至7月7日上午10时,歙县2000多名考生,目前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歙县首场考试还未开始。据黄山市政府消息,歙县上午语文考试取消,将延期进行,下午考试正常进行。

  受持续暴雨影响和上游洪峰影响,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已导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受暴雨影响,歙县部分师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其中歙县二中考点,因道路被淹,部分考生无法及时到达现场,目前当地消防联合政府等多部门正在通过冲锋舟、皮划艇等设施护送考生抵达考场。

  7月7日下午,安徽歙县高考数学延期,上午高考语文已延期

  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

  截至7日上午10点,该县2000多名考生,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据黄山市政府消息,该县上午语文考试取消,将延期进行。

  歙县再发新消息,

  下午数学考试也延期举行。

  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具体安排将及时通知考生。

  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具体安排将及时通知考生。

  衷心感谢全社会对歙县考生的关心。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举行,是全社会的期盼,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全力以赴做深做细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考生利益。

  50年一遇洪涝灾害,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均延期

  歙县,是安徽省黄山市辖县。7日,歙县政府网站发布了中共歙县县委、歙县人民政府《致全县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信件全文如下:

  “7月7日凌晨,我县遭遇前所未有的极端强降水天气和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交通受阻,我县考区的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考点无法如期正常高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在我县实地查看灾情和考点情况。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具体安排将及时通知考生及各位家长。

  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举行,是全社会的期盼,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相关考务和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考生利益。

  衷心感谢广大家长和考生的理解支持配合!衷心感谢全社会对考生的关心关爱!”

歙县二中门口及路口 图片来源:歙县政府网站歙县二中门口及路口 图片来源:歙县政府网站

  根据官方消息,歙县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由于积水严重,歙县进出城区交通中断,公交线路暂停运营。据了解,歙县有2000多名考生,上午语文考试期间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

  歙县融媒体中心报道称,7月6日20时~7日8时,歙县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平均降水量102.7mm,县城本站99.7mm,最大点溪头218.3mm,最大小时雨强溪头3-4时61.5mm,16个站点超过100mm,雨量较大的站点有:三阳185.2mm,杞梓里169.4mm,岔口166.5mm,昌溪164mm,五渡160.1mm,中北部乡镇雨量明显。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日早间5时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同时,歙县启动城区防洪Ⅱ级响应。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歙州、新安中心市场商户转移 图片来源:歙县政府网站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歙州、新安中心市场商户转移 图片来源:歙县政府网站

  受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共同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根据《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指下发通知,决定于7月6日15时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根据歙县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歙县北倚黄山,东临杭州,南连千岛湖,面积2122平方公里,辖28个乡镇,182个行政村、10个社区,人口47.8万。

  1986年,歙县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山西平遥、云南丽江、四川阆中并称为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

  7月7日教育部同意安徽歙县高考9日启用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安徽歙县考区考情的通报

  7月7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告,因严重洪涝灾害,歙县考区不具备7日组考条件,并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请该考区语文、数学科目推迟至9日举行。接报后,考试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经综合研判,报教育部批准,同意该考区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考试中心要求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一步细化抢险保考工作方案,确保歙县考区全体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切实按规定做好副题启用的安全保密及疫情防控、考场管理等工作,全力做好8日和9日的考试组织工作。

  目前,歙县考区8日上午考试正常进行。

  7月8日凌晨,歙县连夜搭浮桥保障高考!顺利开考!

  8日凌晨,为了确保歙县考点高考的正常举行,相关部门连夜架设浮桥,搭建队伍多为自愿报名参加。

  截至8日凌晨,通往歙县中学的徽州路浮桥已架设完毕,该桥2米宽,125米长,另一座长约300米的城许大道浮桥也在当夜完工,该浮桥所在路段通往的是歙县二中考点。

  据最新消息

  7月8日上午

  歙县高考正常进行

  7月9日,延期开考的安徽歙县考生顺利完考

图为歙县中学考场外,考生结束考试笑着跑出考场。图为歙县中学考场外,考生结束考试笑着跑出考场。

  2020年7月9日,安徽黄山,歙县启用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备用试卷进行考试。

图为考试即将结束,歙县中学考场外,家长冒雨等候。图为考试即将结束,歙县中学考场外,家长冒雨等候。

  9日,安徽黄山,歙县启用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备用试卷进行考试。

  9日下午5时,受洪涝灾害影响而延期高考的安徽歙县2182名学子完成了最后一门数学考试,陆续走出考场。

  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考生无法正常进入考点。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教育部考试中心8日通报,同意安徽歙县考区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9日下午5时,受洪涝灾害影响而延期高考的安徽歙县2182名学子完成了最后一门数学考试,陆续走出考场。

  7月9日,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补考结束

  7月9日17点,安徽歙县的2207名考生结束高考。对于这群孩子来说,他们结束高考的时间比全国大多数考生推迟了一天。

  7日凌晨,安徽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歙县中学、歙县二中两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究并报教育部,当地高考首日考试科目延期到9日举行。

  为切实保障考生出行,当地根据道路安全通行保障方案,民兵应急队伍、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于7月7日晚在通往考点必经路段的2处积水点成功架设浮桥。调配40余辆应急车辆、30余艘冲锋舟、40余支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

  补考结束,安徽歙县考生走出考场鞠躬致谢,网友:看哭了

  7月9日下午,安徽歙县备用试卷补考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时,向现场保障他们考试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等鞠躬致谢:“你们辛苦了!”网友:真不容易,祝福你们!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网友评论

  有网友表示看哭了。

  延伸阅读

  补考启用备用卷!安徽歙县高考副题试卷由同一批专家命题

  7月9日,安徽歙县启用高考语文、数学科目备用试卷补考。教育部考试中心8日通报,经综合研判和报批,同意安徽歙县考区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由同一批专家命题。

  新浪安徽综合:央视新闻、网友评论、北京晚报、中国青年报、中安在线、央广网、一财网等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