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考生压力大不愿考试 特警出手稳定情绪

  星报讯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当日上午,在芜湖市第一职高考点,执勤民警捡到一张身份证,发现失主是高考考生后,迅速展开行动。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校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丢失身份证的考生,顺利帮助考生走进考场。

  在马鞍山,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积极联系协调辖区马钢铁路运输部门,对全部货运列车实行错峰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因火车运行给考生造成的干扰。7月7日至8日期间,途经考点的列车实行错峰出行,避开送考和考试时间段,严禁火车鸣笛并关闭道口安全提示铃声。

  在蚌埠,7日上午8时许,一考生赵同学因考前紧张,压力较大,不愿参加考试,急得大哭。焦急万分的赵同学家长和前来帮忙的社区工作人员怎么劝都无济于事,遂向正在铁路中学安保执勤的特警求助。正在执行高考安保任务的特警支队民警立即决定把考生和家长接上车,一路上不停地安慰考生,最终考生情绪稳定愿意参加考试。民警在高考开考前1分钟,把考生顺利送进蚌埠二中考场。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