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辅导班不保升学专谈“资本”

  7月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蜀山经开区2020年企业上市工作辅导会上获悉,为鼓励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型好的企业尽早挂牌上市,目前该开发区已初步建立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的优质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并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和惠企政策向企业倾斜。

  当日上午,30多家企业参与了上市工作辅导会,“我们公司正在做上市的准备工作,本来对上市没什么经验的,这次的辅导会上得到了专家的精心辅导,后续操作起来应该要方便多了。”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子斌表示,这样的辅导会,对大数据企业以及产业链的发展,都有帮助。

  据介绍,近年来,蜀山经开区发展态势强劲,形成了以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环境产业等产业集群,中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先后落户开发区。“前期,我们在对企业进行摸排的时候发现,有些发展较好的企业,有上市的需求,但是对上市的操作没什么经验。”蜀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宇玉介绍,针对企业的需求,该开发区引进专家,传经送宝,对完全符合条件的,辅导进入实质化操作,对有想法的,将进行一对一帮扶。

  吴宇玉介绍,目前该开发区成立了专门的小组,并已初步建立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的优质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后备资源库内正在进行上市操作的企业有2家,有上市想法的企业20余家。该开发区将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和惠企政策向企业倾斜,鼓励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型好的企业尽早挂牌上市。

  陈雪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