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例“专业陪标团伙”被合肥警方摧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己没有施工队伍和相关资质,却通过代理或合作的方式借用省外公司的相关手续,专门从事帮助其他公司围标的“业务”,每次“出场”都要收取数千至数万的“出场费”。6月21日记者从合肥高新警方获悉,近日警方侦破一起非法串通投标案,摧毁了一个“专业陪标团伙”,这也是安徽首次摧毁该类型犯罪团伙。

  据悉,前不久有知情人前往高新经侦警方,举报称一名叫张某的男子,多年来一直在从事非法串通投标犯罪,在其中扮演着“专业陪标”的角色。接到举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摸清了张某等人的犯罪事实,近日将张某等12人一举抓获。

  经查,张某并没有施工队伍和相关资质,以自己代理或合作的方式,借用了四家省外公司的手续或资质,专门帮助他人围标,他通过在网上发布广告寻找客户,然后根据客户提供的投标底价、需要的公司资质、业绩等要求,以上述四家公司的名义参与招投标,然后实施围标以帮助客户顺利中标。

  经警方初步统计,张某等人在全省范围内都曾参与过陪标围标,仅在合肥自2017年以来参与围标的项目就有185个,基本上都是市政类工程,其中有45个是用两个以上的公司资质或名义参与围标。

  张某交代称,根据投标所需的资质、业绩以及是否需要建筑师出场等因素,他们向“客户”收取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的费用,从中牟取暴利。目前张某等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