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5月合肥市商品类和服务类消费投诉量环比增加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五月,合肥市市场消费环境趋于稳定,各项回补政策有效落实,政府发放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企业营销活动组织有序,市民经济活动更为活跃,商品类和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量呈增长趋势。

  5月份,合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等市场监管及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22099件,环比下降6.41%,同比增长82%,1-5月累计增长53.2%。

  本月商品类咨询投诉举报中,食品药品、家居用品、交通工具依次位列咨询投诉举报量前三名,主要反映购买的食品存在质量问题或价格问题;购买的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虚假宣传问题;购买的家用汽车、电瓶车等存在质量问题及电动车头盔价格问题等。

  受季节性农耕影响,本月农资用品咨询投诉举报量环比增幅最大,主要反映商家售卖的农资产品涉及虚假宣传等问题。

  本月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中,销售服务、维修服务、物业服务依次位列咨询投诉举报量前三名。销售服务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或交付定金(订金)后商家限制消费或关门跑路问题;维修服务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汽车维修和电器维修过程中发生的纠纷问题;物业服务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物业收费高及物业服务欠缺等问题。

  本月销售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量依旧稳居首位,且涨幅明显。受“五一”黄金周和政府刺激性消费政策影响,餐饮类消费明显增加,咨询投诉举报量呈稳步增长趋势。(王晴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