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欧班列(合肥)开行第1000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9日上午,“滴……”一声鸣笛,又一列载满“安徽造”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缓缓驶出。这列满载100 TEU的中欧班列货值1411866.59美元,货重239038kg,是中欧班列(合肥)开行的第1000列。这趟列车满载着“安徽制造”的奇瑞汽车,将经过二连浩特口岸发运至俄罗斯叶卡捷琳堡。

  “昨晚虽又是个不眠夜,但看着这五彩斑斓的集装箱从我们手中启程,我觉得很开心。”青年货运员单彬说。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自2月13日合肥中欧班列节后首发,合肥货运中心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欧、中亚班列日渐加密,合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红色传统,秉承老一辈铁路人奋斗不息的红色基因,即使疫情汹汹,依旧坚守岗位、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铁路货物运输平稳、有序,用红色的热情和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班列常态化开行。(路轩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