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浙医院“牵手” 安徽这些患儿可在浙江享免费移植手术

  星报讯 未来三年,安徽省每年至少20例终末期儿童肝病患儿可在浙江享免费移植手术。昨日,记者从安徽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牵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推进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活动。

  据介绍,安徽省儿童医院将与浙大一院深入推进器官移植与相关学科的全方位交流。浙大一院助力安徽省儿童医院实施器官捐献、器官移植专科人才培养、儿童器官移植医院资质培育,提升安徽省儿童医院儿童器官移植技术和科研水平,造福安徽省及周边区域儿童健康事业,形成长三角地区儿童医学学科的区域错位优势。

  浙大一院将发挥科研与技术优势,开展与安徽省儿童医院在儿童器官移植等方面的合作。在未来3年内,浙大一院每年将接收安徽省儿童医院提供的终末期儿童肝病患儿不少于20例,并免费实施儿童肝移植手术,同时免除肝移植手术住院期间所有诊疗费用。

  据介绍,我国终末期儿童肝病基数较大,每年约有6000例患儿需要进行儿童肝移植挽救生命。浙大一院是浙江省医疗、教学及科研指导中心,是传染病国家医学中心与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综合实力稳居国内前列。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