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今日看点:人代会听取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 25日,2020年全国两会进入第5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根据日程安排: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审议上述两个草案,分别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

  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第二场“代表通道”“部长通道”开启

  全体会议开始前(14:10-14:40),将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会议结束后,将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5日上午举行视频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