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7时4分,随着500千伏同乐变电站220kV设备全面带电,历时35个小时的启动送电操作画下句号,这标志着500千伏同乐变220千伏部分顺利投运。

  同乐变电站是安徽省第34座500kV变电站,也是滁州市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本期建设1000兆伏安变压器2组,500千伏线路4回,220千伏线路8回。全部投运分三个阶段进行:220kV部分启动送电、主变启动送电及500kV部分启动送电。其全部投运后将是滁州南部电网的枢纽变,是滁州东部地区220kV电网与安徽主网的主要联络点,对加强滁州电网与主系统的交换能力,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将发挥重要作用,对皖东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为确保第一轮启动送电顺利完成,检修公司组织蚌埠运维分部、变电一次检修中心、二次检修中心与建设公司协同合作,活跃在各关键工作面,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消缺,力求所有待投运设备零缺陷投运。

  同乐变电站的部分顺利投运,为保电提供坚强电网效能,也为滁州地区复工复产后的经济持续发展快车道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魏岩岩、李培亮)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