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实施“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 男子终被抓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0日,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在宣城市宣州分局济川派出所大力协助下,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及时挽回了受害人损失,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嚣张气焰。

  家住宣城市宣州区济川办事处的朱某,今年35岁,有多次盗窃前科。5月份,朱某身上钱花光后,再次采取盗窃方式维持生计,但凭其盗窃经验,附近及经常去的地点又不好“下手”,于是朱某便于5月2日上午从济川老家乘车来到从未盗窃过的宁国市梅林镇,白天溜达踩点,待深夜无人时实施“拉车门”盗窃,且专门对外观好、价值高的车辆下手。

  5月2日夜至5月3日凌晨,朱某采取步行的方式,先后在宁国市梅林镇梅林街道和沙埠街道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多辆车内财物(均为未上锁车辆)。

  案发后,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随即通过走访摸排、调取案发路段视频监控等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犯罪嫌疑人系夜间作案,且作案时未携带交通工具,又较为随机,毫无任何规律,加之夜间视频监控不清,又无目击证人,给案件侦办带来极大困难。后民警及时发布协查请求技术支持,同时加大走访摸排力度,力争早日破案。

  5月19日,该所再次接男子陈某报警,称其放在车内后备箱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经了解,陈某在一个星期之前发现自己轿车车门未上锁,但没有对车内物品进行检查。不久前,济川派出所民警添加了陈某的微信,称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经盘查其随身物品时发现一台笔记本电脑,在该电脑包内一张纸上发现记有陈某公司电话后遂于陈某联系。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的物品被盗,后向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报警。

  获悉后,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及时与济川派出所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获取该嫌疑人朱某体貌特征,发现该嫌疑人疑似5月3日辖区“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嫌疑人;于是,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济川派出所将嫌疑人带回调查。

  经讯问,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其采取盗窃方式维持生计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长林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