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把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着力点”

  ——访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

  “为了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我准备了15份提案和社情民意。 ”5月12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向记者展示自己疫情防控期间的成果。 “之前参加了多次调研,积累不少素材,疫情防控期间本职的律师工作业务量减少,刚好利用这段时间把材料好好打磨打磨。 ”他笑着说。

  “完善应急管理法治保障,提升突发事件防控能力”“弘扬志愿精神,保障志愿者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记者看到,周世虹准备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不少都是围绕法治建设和群众权益保障的内容,与社会民生紧密相连。周世虹表示:“政协委员,凝聚着各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是一种力量,也是一份责任。所以我把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着力点,与自身的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 ”

  去年以来,周世虹多次参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组织的双周座谈会、专题协商会、四级委员联合视察等各类履职活动,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加强知识产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主题,积极献计出力。他提交的多份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推动了有关问题的改进和解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住房保障是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同样也是周世虹委员连续多年履职建言的重点方向。在近年的全国两会上,他连续提交提案,围绕改进商品房预售制度、完善商品房销售计价依据、加强对维修基金征收和使用的优化管理等提出建议。在他看来,通过自己的履职,为维护群众利益作些贡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手记·

  人民政协为人民,人民政协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周世虹始终践行这一要求,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扣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发挥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彰显了为民履职的情怀和担当。(记者 聂扬飞)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