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万元工具箱不慎丢失 马鞍山民警几经周折帮助寻回

周师傅送锦旗感谢民警周师傅送锦旗感谢民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警察同志,实在太感谢了,我这工具箱非常贵重,如果找不回来我可能几个月的工资都要贴进去了!”近日,马鞍山市和县善厚镇电信公司徐师傅将一面绣有“失而复得、兵贵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善厚派出所民警周大伟手里,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自己遗失的工具箱。

  徐师傅是当地电信公司的一名负责维护全镇电信网络线路的员工,近日,其在善厚镇进行电信维修作业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工具箱放在了一处垃圾箱旁边,随后其离开了现场,过了一会,徐师傅再次回到作业现场后发现工具箱不见了,因为该工具箱价值12000多元且是徐师傅作业必须的工具,没有它工作将无法开展,情急之下,徐师傅只得报警求助。

  善厚派出所民警周大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由于现场公共视频较少,只有一处公共视频显示出捡走工具箱人的背影和其骑行的电瓶三轮车,无法确认身份,随后民警通过对事发区域走访仍一无所,线索渺茫。

  民警迅速调整思路,根据对公共视频中的男子着装、电动三轮车特征进行在镇区进行摸排,扩大范围,对整个街道所有的公共视频区域进行甄别,通过研判,民警对拾主可能居住的地址一一进行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中,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出现让民警眼前一亮,欣喜若狂。该三轮车驾驶员承认其在垃圾箱旁捡到了徐师傅的工具箱。

  经过民警协调,徐师傅顺利拿回了自己的工具箱。(施小刚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