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绩溪县人民法院龙川法庭 获最高院表彰

  绩溪县人民法院龙川法庭近日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龙川法庭建于2008年,位于5A级景区——绩溪龙川景区范围内,承担瀛洲、荆州等六个乡镇的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任务,并承担全县区域内10 余个3A级以上景区及古村落的旅游纠纷化解工作。近年来,法庭干警以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诚信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在工作中努力克服辖区范围广、旅游景点密布、人员成分复杂、案件类型多样等困难,充分发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审判职能作用,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该法庭先后荣获“全省法院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优秀人民法庭”“安徽省旅游示范法庭”等荣誉称号。

  2015年以来,龙川法庭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516件,其中调解以及经调解当事人撤诉结案930件,年均办案数量300件左右,年均调撤率为61%左右,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