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力做好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民警带着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来到喀麦隆籍外教“爱迪”家中进行了走访。交谈中,民警详细了解了她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她宣传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编写的中英文版《须知!在华外国人疫情期间要遵守这些法律》。

  铜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邵卿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相关措施,全力做好在铜居留的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经过前期的摸排统计,目前在铜常住的外籍人员共有236人,涉及多个国家。为此,铜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将涉及外国人权利义务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整合,并以中、英、德、日、法等多种语言版本向外籍人员进行推送。同时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走访中,一些外籍人员向我们提出了外国人如何申领安康码等需求和问题,我们也进行了整理和收集,并已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寻求解决的办法。”邵卿表示,通过这些措施,保证在铜居留的外籍人员能够生活工作的更安心,从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涉外管理秩序持续平稳。(通讯员 邓妍)

  来源:中安在线铜陵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