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创新之城,这里是高教基地。

  清晨,陶冲湖水碧波荡漾,京商商贸城的车水马龙倒映在阵阵涟漪之中。远处,京东方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开启运转,一辆辆卡车整齐排列,等待装载。地铁3号线发出首趟列车,下一站,高教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校园……伴随着绚丽的朝阳,一个国际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冉冉升起。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新站高新区正扬帆起航,奏响一曲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这里是合肥新站高新区,是一个用二十余载风雨征程谱写的辉煌篇章。近年来,从京东方、康宁等国际化企业入驻,到“三横三纵”快速路网与“七横七纵”主干路网的建设,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科学城项目落地,到七里塘、陶冲湖、少荃湖、鹤翔湖及双龙湖四大服务板块规划,新站区始终聚焦“芯屏器合”的产业发展方向,在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道路上努力奋进。新站高新区坚持在发展中转型,在提速中升级, 在创新中奋进。在一系列发展改革的举措之下,新站高新区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吸纳、科技创新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一片区域的崛起,离不开万千人的共同努力。新站高新区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是因为40万“奋斗者”们扎根土地,默默奉献。新站高新区的背后,始终站着一群埋头实干的人,他们是这个城市奋斗的企业家、是创业者、是社区干部、是城市建设者、是医生教师、是公安交警、是科研工作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述说着对这片区域独有的情怀与热爱,他们用汗水浇灌了新站的明天,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新站最美奋斗者”。

  为了致敬奋斗者,充分挖掘新站高新区城市化进程中的故事,传播“新站正能量”,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新站高新区总工会联合新浪安徽推出“寻找新站最美奋斗者”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从人物出发,以展示新站高新区城市变迁、经济发展、人民美好生活为核心,反映时代的进步,助力新站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在新站高新区追梦的你,无论你是何种职业,只要你为新站高新区的建设做出过努力,你就是我们寻找的最美奋斗者。分享你的影像和故事,让我们和这片土地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