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处罚并实名曝光!安徽一地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整治

  4月9日,记者从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有效治理乱扔烟头不文明行为,减轻环卫工人工作强度,4月8日宁国市发布关于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整治的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整治行动。

  通告中称,严禁任何人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路段,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严禁任何人在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时,向车窗外抛掷烟头;严禁任何人从楼上向楼下高空抛掷烟头。

  据了解,开展整治时,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根据《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纠正违法行为。同时,将对上述违法行为实名曝光。

  此外,呼吁广大市民,关爱公共卫生,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乱扔烟头专项整治行动中,不乱扔烟头,积极参加捡拾烟头志愿服务活动,遇到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同时,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对乱扔烟头行为拨打12319进行举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