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更便捷!合肥机场到港旅客可使用“行程卡”通行

  防境外输入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重点人群进行筛查,实现病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范的关键措施。4月9日,记者获悉,抵达合肥机场的旅客可通过扫描全国通用的“行程卡”二维码,三个步骤即可完成核验,比之前使用的“安康码”操作更便捷,既实现了到港旅客人人可控,又极大地提高了通行速度。

  据合肥机场旅客服务部马蓉介绍,旅客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接入查询页面,或微信小程序搜索“通信行程卡”进入小程序,输入手机号码并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成功后点击查询,即可查询到前14天内国内停留4小时的城市与国外到访的国家,无需填写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查询结果显示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种。绿色直接通行,红色和黄色将由机场工作人员作进一步检查和检测。

  据了解,针对一些不使用智能手机(如老人机)的旅客,可以通过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服务号即可完成查询。对于没有手机的旅客(如儿童),机场工作人员会继续采用扫描“安康码”方式帮助旅客完成查询验证,因此,目前合肥机场“安康码”和“通行卡”两种方式可并行使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方明杨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