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风降温!冷空气强势来袭!本周末安徽全省气温下降4-6℃

  告别了清明小长假,温暖的阳光一直一路相随,又到了踏春出游的好时节。不过别急,预计4月10日后,一股冷空气强势来袭。届时,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10-11日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7~8级。

  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上周受弱冷气影响,31日全市普降小雨(雨量不足4毫米)。4月以来合肥以晴到多云为主,降雨量仅1.2毫米,较历史同期明显偏少九成。预计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10日前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21—23℃。其中11日有降温降雨过程,平均气温下降4—6℃,同时平均风力3—4级,阵风7—8级。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十天我省降水较少,仅10-11日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间以多云晴好天气为主。10日前我省平均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10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10-11日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7~8级。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周我省污染气象条件较好,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 7-12日全省2级,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13日全省2~3级,扩散条件一般。

  具体预报如下:

  7-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9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1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小雨。11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