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注销“一网通办”

  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企业注销“一网通办”。4月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省为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营造宽松便利的经商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行政审批办)介绍,企业开办是创优营商环境建设的第一个环节,我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后,再次提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目前,全省绝大部分市基本实现了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我省企业开办便利化继续处于全国第一方阵。

  与此同时,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制定我省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方案,在省数据资源局支持下,建成全省企业注销“一网通办”服务专区,并在全省各级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实现了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社保、海关等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据悉,我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由2017年的183项大幅压减至137项,长三角地区最少;清理纠正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擅自设定的66项无法定依据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清除了一批“隐形门槛”;首批106项“证照分离”全面推开,企业实现了“照后减证”、“照后能营”;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窗口实现融合,行政许可审批“一门、一窗、一网”服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