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市大通镇:全力以赴促复工 多措并举保民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努力保持各项工作势头不减、热度不降——铜陵市郊区大通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促复工,多措并举保民生,截至目前,全镇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已经实现100%复工。

  统筹协调当保姆 重点工程早复工

  位于铜陵西郊的青通河大桥是连接铜陵市与池州市的重要通道,但随着车流量越来越大,该桥已经不能满足需求。2019年12月,总投资2.3亿元的新青通河大桥开工建设。为保障桥梁基础不受汛期影响,在疫情缓解复工后,铜陵市郊区大通镇第一时间协调好桥梁建设用地,全面开展征收及协调工作,力争将因受疫情影响而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将耽误的工期抢回来。“3月9号复工后,大通镇在征地、线路管网移建等多个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目前,工地4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桥梁的桩基施工,争取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水下桩基施工。”安徽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G236青通河大桥改建工程项目生产副经理李洁介绍,建成后的青通河大桥为双向六车道,桥宽32米,将大大地缓解当前车辆拥堵的局面。

  S221省道大通段建设项目是连接大通镇与滨江大道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以后将使铜陵的滨江岸线更加完整,同时有力促进大通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采访当天,在S221道路大通段建设项目现场,3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周边环境提升工作。“项目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全线贯通运行。复工后,我们立即协调施工单位组织工人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抓紧施工,提升沿线的环境,早日将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呈现给铜陵市民。”大通镇土地城建站站长华道义说。

  惠民工程早复工 多措并举保民生

  今年58岁张亮是土生土长的大通镇人,从小在大通老街长大。“老街濒临大通河,每年一到汛期我们一家人都提心吊胆。记忆中,长江的洪水多次漫过堤坝进了我家。在得知政府在大通河实施防洪墙建设工程后,我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来看看进度。”张亮高兴的对记者说。

  据介绍,大通河防洪墙建设工程全长1860多米,总投资2700万元,项目复工以来,该镇安排两个班组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施工,力争早日完工。“防洪墙建设的高度将超过警戒水位2米,这样将会从根本上解决大通老街的水患问题。”防洪墙施工项目负责人何年生说。

  工人正在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工地紧张施工

  一方面要防洪水,另一方面更要治理污水。大通镇有居民2.3万人,现有的两个污水处理站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存在污水无序排放的问题,这样不仅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同时也降低了居民们的生活质量。为改变这一现状,总投资2.8亿元的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于2019底在大通镇开建。“该项目是解决整个南部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的环保工程,建成以后将大力改善包括整个大通镇的南部城区的环境面貌,改善周边河流湖泊的水质。”华道义在现场说。

  “目前,我们已经设立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领导小组,成立四个项目部,每个项目部有一名镇领导牵头负责,实行点对点服务协调。”铜陵市大通镇党委书记郭海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重点工程早完工,居民早受益。(记者许邦荣 袁江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