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合肥市计划新建棚改安置房25340套

  星报讯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根据安徽省对住房保障工作的要求,今年该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将新开工25340套,棚户区住房改造将基本建成16865套,并将新筹集公租房922套。

  据介绍,今年合肥市将继续探索发展政府给予政策支持、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主要面向新就业大学生和非户籍常住人口供应的政策性租赁住房。加大新筹集公租房的建设推进力度,确保11月底前922套新筹集公租房开工建设。

  同时,今年合肥市将进一步扩大公租房保障覆盖面和货币化保障力度。结合房源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低保、低收入城镇户籍家庭,以提供实物配租为主,对符合条件的其他家庭以及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青年教师、青年医生等群体实施精准保障,优先予以安排。

  在棚户区住房改造方面,合肥市各地将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逐步加快推进力度。根据工作要求,到6月底前,合肥市本年度计划新开工的25340套棚改安置住房开工率将达60%,10月底前全部完成。此外,合肥市今年基本建成16865套棚改安置房的年度计划任务也将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