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气象台:未来一周淮河以南阴雨不断,雷暴大风相伴

  各位亲们,春雷又来了!虽然上午阳光明媚、气温攀升,但是下午凉飕飕的冷风已经扑面而来,而本轮降温将从3月25日起持续到27日。预计26日早晨,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此外,27日起安徽省气温剧烈下降,将出现倒春寒。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并伴有8级左右阵风。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徽共发布38条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此次降温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春意盎然的天气貌似很难出现较大的降温幅度,不过,这次大家要注意啦。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淮河以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降雨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而自27日起我省气温剧烈下降,将出现“倒春寒”。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并伴有8级左右阵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需防御低温对春播和在田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注意对花期果树加强防护,预防冻害发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