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王琪等9名护士感谢网友的关心和马云送的奶茶、炸鸡,并向马云发出邀请,疫情结束,请马云吃火锅。对此,支付宝官方火速向抗疫女神发来邀约:安排。

  1月27日,安徽首批18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连夜紧急驰援武汉,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王琪就是其中的一员,经过上岗前的专业培训,她和董芹芹、张芳静一同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ICU病房从事重症护理工作。

  上周,她们在驻地收到了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赠送的一大摞奶茶和龙虾,还有他亲手写下的小卡片: “医之大者,亦士亦侠”。 对她们而言,满载爱心的奶茶确实能够缓解平日里的疲惫,“每天也都有家人、朋友、同事、网友等的问候,我还记得科室给我发的加油视频,真的是每一样汇聚的都是爱”。

  正是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让王琪和战友们在四十多天的抗疫中不断增强奋斗的动力。王琪说,马云卡片上的“医之大者,亦士亦侠”,更是给了她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3月8日上午,马云又发微博,表示给一线女医护群体进行花呗提额和3年分期免息,还有她们专属的金粉色版花呗,虽不能在一线与大家并肩作战,但也希望尽绵薄之力,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记者了解到,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近千名女性医护人员都将享受到这一福利。

  “马云既懂年轻人的胃,也懂年轻人的心”,王琪说,她和战友们决定,疫情结束,邀请马云吃火锅,来表达内心的感谢。支付宝官方看到王琪的邀约之后,果断表示,“安排!我觉得重辣就挺适合他的,感情深,一口闷”。

  说到“女神节”里最大的愿望,王琪顿了顿,“花呗免息分期,想买的东西太多了。最想陪妈妈吃一顿火锅,如果马老师能参加,就太开心了”,王琪说,已经40多天没见到家人了,此刻,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平安健康回家, “有人问我,这么辛苦危险是否后悔,我想说,再累的时候也没有后悔的念头,这次抗疫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经历之一!现阶段我们在休整,养足精神,迎接接下来的战斗,寒冬已经熬过,胜利就在前方!”(夏鹏程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