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送菜送生活用品,丫头辛苦啦!”自疫情发生以来,“80”后藏族老师嘎松曲珍主动来到丁香社区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为居民办理通行证、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为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质……今年34岁的嘎松曲珍是一名特教老师,从事孤独症、语言发育迟缓和智力落后等康复训练。春节期间,她原本计划回老家陪伴亲人,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嘎松曲珍一直坚守在“疫”线。并将自己荣获“蜀山区道德好人”3000元奖金全部捐出。

  春节前夕,嘎松曲珍和家人准备回西藏老家,从合肥到西藏昌都路途遥远。“首先从合肥到蚌埠,再坐绿皮车到拉萨。从拉萨坐两天的中巴车到达昌都,再从昌都坐8小时中巴车才能到家。”让嘎松曲珍没有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回家的计划,“留在合肥,我想为社会做点贡献。”2月1日,嘎松曲珍来到丁香社区申请作为一名志愿者,“当时社区说为了避免人群集中,志愿者将分批上岗。”2月10日,嘎松曲珍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每天负责为居民办出入通行证的忙碌、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为孤寡老人送去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作为蜀山区燕之珍教育的一名特教老师,嘎松曲珍先后获得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称号、蜀山区道德好人称号等荣誉。日前,她将自己曾经获得“蜀山区道德好人”3000元现金全部捐出。在她的带领下,儿子也主动捐出了自己300元压岁钱。如今,嘎松曲珍每天负责在线上为学生家长做辅导,并回答家长们的提问。“由于这些孩子无法到学校上课,所以退步的非常明显。”但由于孩子自身条件限制,无法完成线上课堂,“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和家长沟通,教他们如何在家完成康复训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通讯员 余亚明 刘亚萍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