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5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推行清明期间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疫情当前,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从3月5日起到4月10日集中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设立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专栏为网上祭扫平台。

  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www.mva.gov.cn)或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http://dva.ah.gov.cn)官方网站,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登录“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即可进行祭扫。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中“网上祭英烈”版块可为英烈献花;点击“英烈纪念馆”版块可查询英烈姓名和简要事迹,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

  同时,各地还将策划主题祭扫、提供个性化的线上祭扫服务、开展网上互动参与、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并提供“四个一”祭扫服务,即为每座烈士墓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拍摄一组照片、给烈属打一通电话。部分地区将为烈属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并对烈士祭扫实况进行直播,引导社会各界线上瞻仰烈士陵园、线上祭扫。(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