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这一批先运2000只。你放心,有困难我们大家扛。我看呐,这么好的鸭蛋,一定会卖上好价钱的!”3月2日,在安徽天长市新街镇,农技干部李义带着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当地农民陈彬家里,看货、验货、装箱……陈彬家原本滞销的鸭蛋,成了抢手货。陈彬一家住在新街镇兴隆社区,妻子身患重病,儿子在外求学,家里的经济负担着实不轻。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陈彬承包了附近的水库用于养殖肉鸭和蛋鸭。平时收获的鸭蛋全部外送到蛋品厂,生意一直不错。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鸭蛋全部滞销。

  前几天,李义和同事王先琴上门为农户提供农技志愿服务时,得知了陈彬的烦心事儿。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党员志愿者的心。李义、王先琴几次上门,了解情况,拍摄图片,不断通过微信等平台为“陈氏鸭蛋”打起了爱心“广告”。终于,消息一传十,十传百,附近村民、镇上单位、市里企业食堂的电话都来了,滞销的鸭蛋变成了“金蛋”。

  “感谢文明实践基层站的志愿者们,为我家的事操了不少心,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几天时间,陈彬家里库存的近30000只鲜蛋和腌蛋都卖出去了,而且价格不比往年低。“在特殊时期,我们文明实践基层站更应该发挥作用,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从群众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难心事入手。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实际成效。”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通讯员赵越 李濂 马长青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