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高校新增了79个备案专本科专业,撤销本科专业22个。其中,新增专业最多的是人工智能专业。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根据公布结果,2019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672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8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本科专业367个。其中,安徽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79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个,撤销本科专业22个,本科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安徽新增备案本科专业

  安徽新增审批本科专业

  安徽撤销本科专业

  此次安徽新增专业最多的是人工智能,共有9所本科高校开设。随着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各大高校也纷纷开设相关专业,希望为这些领域发展培养更多人才。(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