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跃辉正在给的哥送口罩 童跃辉正在给的哥送口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只要是我中汽集团的运营车辆,可以给驾驶员减免1个月零7天的承包金。”说这话的正是蜀山区人大代表、安徽中汽集团董事长童跃辉。

  2020年这个冬天,不论是企业家,还是一名普通员工,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寒冬”,出租车这个行业亦是如此。

  “我曾经也是一个出租车司机,知道他们有多难,如果在这个时候我再收这个钱,良心上过不去。”童跃辉所说的这个“钱”,就是驾驶员承包公司运营出租车所缴纳的承包金,也就是的哥们常说的“份子钱”。

  虽然合肥没有要求出租车在疫情期间暂停运营,但大部分市民减少了外出,出租车客流大幅下降,对出租车行业是个不小的打击。为了降低驾驶员的感染风险,减轻生活压力,童跃辉决定给所属公车公营的出租车驾驶员减免1个月零7天的承包金,最高一辆车可达6200元,同时还给委托公司管理的出租车驾驶员减免管理费,共减免资金40余万元。

  的哥宋师傅表示,他最近20来天没有跑车,免除6000多元“份子钱”对他来说很重要。“如果不免的话,不仅一分钱挣不到,还得贴钱去交。”他说。

  童跃辉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用他的话来说,他是一个双肩挑重担的人,因为一肩挑着人大代表的职责,一肩挑着1200余名员工的生计,社会责任是他必须要有的担当。

  他不仅给的哥的姐们减了“份子钱”,还给公司的租客们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租我们公司置业的企业基本都是三产行业,不帮他们挺过去,这个冬天是很难熬过去的。”童跃辉说,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将再做出减免调整,按照保守估算公司至少要贴100余万房租。

  疫情期间不裁员、不欠薪,是童跃辉给员工们的承诺,“他们都是上有父母,下有孩子的普通人,得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同时,他还以自己的个人名义向蜀山区慈善协会捐出2万元,作为湖北一线医务人员防控使用。

  据了解,童跃辉虽然退出军旅生涯几十年,但他退伍不退色,创业不忘兵,在多年前就定下了一条用工标准,退役军人、军嫂、军属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现如今,他的公司60%的管理人员是退役军人或军人家属担任,他说:“创办企业时就想过要给退伍军人一个家。”(通讯员 詹伟伟 季云冈 周红梅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