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6日,安徽省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视频调度会议举行。2月中旬至3月下旬,在援助月期间,全省工会将举行多场网上招聘会,并提供在线就业技能培训。截止到2月25日,共有2041家企业参加招聘,岗位需求人数达107763个。

  援助月期间,全省工会将在安徽职工服务网及各级工会职工服务网提供2000家以上企业,1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百场以上工会网上专场招聘会,促进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职工服务网上开辟了“企业招聘信息、工会网上招聘会、工会特色就业服务、工会就业服务信息和工会就业技能培训”等5个专栏,明确专人负责。

  活动旨在做好农民工、去产能转岗分流职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

  此次活动与往年不同,由线下转到线上,为安徽工会首次。全省16个地市和2个县市级总工会积极响应,以“安全防护抗疫情,稳岗就业促发展”为主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创业”,推动全省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的开展。

  各地市工会与当地人社部门、企业、社会培训机构合作,在“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促和谐”的同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均汇集100家以上企业参加招聘活动。

  目前,省总工会服务网已经上传6440条信息,包括企业招聘信息、工会网上招聘会、工会特色就业服务、工会就业服务信息和工会就业技能培训内容。截止到2月25日,共归集参加招聘的企业2041家,岗位需求人数达107763个。各地上报已开展和拟开展的网上招聘会193场。

  下一步,安徽省总工会将筹备就业指导师和律师网上直播活动,并协调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精准化企业招聘信息。(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