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晚间,池州市文旅局发布最新通知称,根据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经报池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同意,自2月22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市将分区、分级、分步推进全市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通知要求,按照分区、分级、分步的原则,在景区具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必要条件和能力的前提下,疫情低风险地区和较低风险地区的景区可参照指导意见(具体见附件)开放。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区、管委会要科学研判评估,合理确定景区开放时间。旅游景区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后,方可对外开放;对于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区和景区内人员聚集的区域(项目),经县区、管委会评估后逐步开放。

  景区开放具体事项由景区对外发布公告,鼓励各景区同步出台优待政策一并公告。涉及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入园优待政策一并实施。原则上每个景区安排一名人员包保指导,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景区,一律要求停业整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