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已经正式开课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师们以特殊的方式在网络教学平台的在线课堂为同学们授课!”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在2次直播培训和10个课堂网上教学试运行顺利完成的基础上,该校本科生基础课、学科群基础课、专业课和思政课等第一批课程于2月17日正式开课。

  据介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学校以Blackboard平台整合ClassIn视频直播作为主要的网络教学方案,辅以其它线上教学模式,并充分利用国内外精品在线课程资源开展教学。由教务处负责全校在线教学工作的方案规划、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考虑到学校首次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系统和网络负载可能出现问题,教务处科学规划、精心制定了分批实施线上教学的课程方案。

  据统计,开课当天,学校的Blackboard教学平台用户登录人数为7653,用户登录人次为18984,共150个课堂顺利完成网上教学,绝大多数课堂采用了直播模式,个别课堂采用了线上教学平台备选的其他直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