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刊讯 皖北晨刊记者日前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各型血液库存均告急,供应严重不足,加之需要驰援湖北省血液供应,呼吁市民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受人流管控等多项措施影响,湖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面临严重困难。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我省支援湖北省部分地市血液,但是受疫情影响,我市各采血站献血人数较少,无论本市使用还是支援湖北疫情一线都远远不够。

  目前,宿城现有4个采血点,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市十二小南门东侧献血点、万达广场献血点、北苏果献血点、西苏果献血点献血,砀山、灵璧、泗县的爱心人士可分别到砀山大润发超市广场献血点、灵璧老县医院北门献血点、泗城第一街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各献血点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爱心人士,献血时不要空腹,前一天晚上不能熬夜、不能饮酒,服药期间不能献血,出门献血记得戴口罩。献血热线:0557-3912084。 (记者 庞瑞莲)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