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停车配合登记并测量体温,谢谢。”

  “请您打开后备箱配合检查,谢谢。”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骆岗街道陆大村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都会在阳光里小区的门口进行值守,仔细检查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一人,排除隐患。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公告的要求,陆大村党总支联合物业进一步加大了对阳光里小区进出口的管控力度,业主和租户必须持出入证、工作证明或物资采购出入证才能进出。

  2月10日中午,包河区骆岗街道陆大村工作人员对一辆准备进入小区的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在为车主测量体温后,要求车主打开后备箱配合检查时,却见车主言语躲闪神色紧张,因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作人员又再一次提出检查检查后备箱的要求,车主见此情景只得当场打开后备箱,让人没想到的是竟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蜷缩其中。

  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二人均为小区的租户,因小区封闭式管理,每户每两天只允许1人外出采购物资,为了能够躲避检查一同出去,当天早晨,车主凭借采购证以购物为由驾车外出,便想出了躲在后备箱的主意,却不料回小区时被工作人员查个正着。

  随后,工作人员对二人进行劝导,但车主并不配合,态度恶劣辱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遂拨打110报警,经过警方的教育,两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接下来会积极配合工作,遵守相关规定。

  陆大村党总支书记陆拥军表示,疫情当前,基层一线责任重大。宁可十防九空,也绝不可失防万一。陆大村将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尽一切努力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刘芳芳 陆亚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张宇涵)